AZ

好喜欢“二爷的钱”这个大大!!

【张云雷X你】吃块月饼?还有下次把话听完

NO上升!!!


第一人称!!!


破镜重圆梗!!!开放结局




“马上又到中秋节呐”


坐在飘窗上我摆弄着小玩偶风从窗户飘进来把刘海弄的有些许乱,我放下玩偶顺便抬头看了一眼外面夕阳正美的天色,不由得喃喃自语。


床头充电的手机嗡嗡作响拖着已经半死不活的身体刚起身大脑就眩晕的要甩甩脑子。


_中秋节要到了【微笑】【微笑】


_是啊妈,我准备后天就回去


_领不到男朋友就别回来【呲牙】


_我天天宅家你又不是不知道哪里来的男朋友


_所以妈给你找了一个,时间都约好了打扮漂亮滴博士生长得帅又有气质啥啥都好妈可满意


_好好好我去我去,那个老板找我谈话先不聊了


刚长呼一口气手机立马逃出一条消息。


叮咚,您关注的A—张发了新的消息。


熟练切换成小号我突然愣住苦涩弥漫心间苦笑勾起,打开是他发的一张家里准备做月饼的菜材模糊的不远处可以看到安迪坐在九龙怀里在看电视。


连赞都不敢点我点开评论区才不到几分钟就有100多条的留言,关上手机我再次拿起玩偶,思绪万千,记得我和他分手也是快临近中秋节。


“辫儿哥!嘿嘿马上中秋节了!!可以吃月饼了!”


“你啊,想吃什么馅的?”


“什么馅都可以,主要是和你吃不对嘛?”


他突然愣住正在擦手表的动作,我笑着继续开口。


“怎么啦?”


“中秋节......”


“哦哦,是不是有工作呀?没事的”


“囡囡(小名),我回玫瑰园和姐夫姐姐一起过,给你买好回家的票了”


他的语气温柔的不成样子,我的笑容撑不下去心头漫上一股不知名的委屈与愤怒。


“唉?中秋节我不能去嘛?”


“玫瑰园到时候师兄弟都会来,太乱了”


是啊,都会来,可以说是一场家庭聚会,自动转化的这四个字卡在心口,我掐住自己的手心逼迫自己扬起微笑说一声哦哦。


张云雷起身理了理袖口大手揉揉我的头留下一句回来给你带糕点离开,看着他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喂嫂子”


杨九郎的爱人打来电话打破静谧的环境。


“囡囡!中秋节的时候我让翔子带我们一起去玫瑰园呀,刚好顺路嘛”


“唉?嫂子你中秋节和九郎哥一起去玫瑰园吗?”


“肯定一起去呀”


“哦...嫂子我中秋节家里有事就,不过去了”


“好吧”


收拾好行李我坐在客厅看眼房子的大概,里面有多少东西是属于我的?自己都记不清,当初和张云雷谈也是模模糊糊,红极一片天的角儿和我说,要谈场恋爱吗?


我不仅一次问过他为什么会和我谈,他说的话总是模棱两可,心里的塔基摇摇欲坠,可是他在恋爱期间所做的一切行为动作都给足了我安全感。但这一次的准确击中要害。


可能是太作,又或者是当时情绪一时兴起,一句分手一个退还钥匙的动作我和他现在变得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嘶~痛痛痛”


玩偶棉花的身体里塞了一根针,刺破皮肤痛感让我从那段记忆中脱离。


“我就说当时缝好东西的针怎么不见了,原来在这里”


鲜血争先恐后的流出,这点伤口等一会儿就恢复好了擦拭干净就洗漱睡觉了,公司放假明天碰个面聊几下应该就可以了吧......


“额,对不起哈,我不知道会挑这里衣服穿的太随便了”


“没事的,也怪我没提前和你说”


看着面前这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心里只想赶紧敷衍了事回家收拾行李订票。


“我就开门见山了哈,没钱没房我出来就是为了敷衍一下我妈”


“好巧,我也是为了敷衍一下父母”


突然拉进了距离多了几分同苦之人的感觉也少了之前的局促,他递给我切好的牛排尽显风度。


“原来你是医生!我小时候就想当,可惜理科实在拿不出手”


“的确,幸好你没有学太容易秃了”


“唉?那为什么你没有秃”


“我有个朋友是植发医院的医生”


满脸的义正言辞和真诚,我笑出声,很久没遇到这样的人,身边虚假的人际关系快让我崩溃


“条件又好说话又不太死板长得也好看为什么你还要出来相亲呢?”


“父母说中秋节不带回去一个我就没有父母了”


“噗”


这场相亲我还是很满意的,虽然没成为那种双方父母都希望的关系不过我结识了一位朋友,戏要做足,送我回家这肯定是不用问的。


坐在副驾驶上继续着餐桌上的话题。


安全带没带好导致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惯性向前把口红撞在车上,在头低下的一瞬间他的大手覆在头会撞到的车抽屉上。


“这里太松了”


身子倾过来动作太过暧昧,绿灯还没好我想张口说些什么来打破这种气氛可实在想不起什么只好转头看向窗外。


刚转过头就对上张云雷的目光,心中漏了一拍平时多情充满温润的桃花眼此刻冷淡,虽然在笑却让我感受不到一丝笑意,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停过来又是在什么时候看到,咽咽口水有一副出轨被抓的感觉。


见我对上了也没有挪开倒是我赶紧转移目光车开始发动绿灯亮起。


“你脸色不太好?”


“不好意思我有些晕车”


“这样啊,那我开慢点”


“谢谢”


累虚脱了,回家的票是明天七点,收拾行李整理工作做完天都黑的不成样子。大脑中上演着一次又一次刚才的场景,长叹一声睁开眼睛看着乌黑的天花板舔舔干涩的嘴唇。


我决定用之前的方法,听童话故事,于是我在凌晨00:00准时卡点被敲门声敲醒。


带着立秋许久的凉气,他的手如此冰冷眼眸中弥漫着红血丝,眼底一片乌青。


“中秋节快乐”


伸手里面是一块月饼,被精致的包装纸包裹,我拿过了连忙开灯让他进来坐下。


“你赶紧坐下吧晚上外面就是有点冷”


倒好一杯温水放在他手里,他却起身再次拿起刚才我放在玄关处他给的月饼递过来,连带着还有一张平整崭新的票。


奇怪,这不是到我家的票?仔细一看上面的时间,去年......?


“豆沙馅的”


“额,来的太突然我也没月饼送你哈,不过这个票...”


“去年买的”


“哦哦,那应该是当时没分手前给我买的...”


“不,那是我的票”


“什么?”


“那张票,是给我买的”


并没有管我惊愕的表情他轻轻撕开包装把月饼掰开,里面的戒指清晰展露。


“唔...放了一年,戒指应该还可以戴”


一连串的行为和话让我大脑飞速旋转最后坏掉停滞不前。


“吃块月饼?”


这才看着我,顺势靠着展示架旁边米色的休闲装透漏出一股慵懒的劲儿扬起宠溺的笑容桃花眼流转着喜爱。


“下次要把话听全或者给你男人我多点浪漫的幻想,不然去年我就可以英年早婚了囡囡。”


“不过......现在也不晚”


两张票,正是中秋节也就是今天的日期。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